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

我校学生参加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

图1 本届峰会现场图

  2019年5月30日,创新创业培训中心组织同学在成都市成华区东郊记忆参加了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本届峰会以“文旅融合新经济,创业就业新空间”为主要方向展开,其目的在于探究四川文旅游资源与创新创业相融合的起来的新道路,为大学生提供新的创新创业平台。

  本届峰会我校共有200余人参加,会场分为两楼,一楼为“天赋文旅人才招聘会”;二楼为本届峰会的主会场,我校一部分同学在主会场倾听各位嘉宾为峰会献上丰富的“视听盛宴”;一部分同学则通过会场的展板、展示品来了解此届峰会。

四川省人社厅厅长胡斌介绍道:“今年4月,四川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了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鲜明提出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增强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等,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论坛上公布了首批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文旅专委会成员、签约项目和签约高校;进行了五个首批试点县(市、区)“创业飞地孵化中心” 授牌仪式;参会嘉宾进行了主题演讲,其中包括了《文旅产业与大学生创业》、《双创引领 促进县域经济展》、《超级IP品牌方法论》、《县域文旅发展最后一公里的解决新方案》四篇演讲,从国内成功的文旅案例以及正在发展的文旅项目,再到文旅产品如何重构方法和县域文旅的新解决方案,从各个方面一一剖析之后层层递进。

此届“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让我们了解到了如何把我们身边的文旅资源与当下的文化产业,在做到在既有创新又有收益的前提下将两者相融合起来,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开阔了更广阔的眼界;同时,四位演讲人竭尽全力的演讲,也为我们提供了更好的创新创业思路,打开了新思维,使我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峰会,让我们对“文旅融合”这个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理解;“文旅融合”是一种以传统旅游业为基础的新型“旅游+”产业模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是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促进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通过此次聆听后,我认为“文旅融合”就是将当今社会非常流行的旅游与我们的文化融合起来,在旅游之余了解其中的文化,在了解文化后又对旅游地点有更深层的认识。

同时也让我们开始重新对文旅有新的认知,不再肤浅地认为只是一些旅游景点或网红打卡地点,了解到对于各个不同地点侧重点也是不同的,不管是以名人为依托,还是以红色文化为大体,其间的考究也大有所在。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宣传部

编辑人:周颖

2019年5月30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