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前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持续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学校定于2019年5月至7月举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于5月中旬通过教务公告发布了本届大赛的通知,学校师生广泛关注赛事,积极筹备参赛。为更好的帮助参赛团队了解大赛,筹备作品,6月11日晚,在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题为“商业计划书及商业模式画布” 的赛前指导培训活动。由省级铜奖指导教师代表张熙悦主讲,获奖团队“智+”项目组长潘小彦做分享。中心副主任何臻祥、智能科技学院院长徐鸿雁等领导莅临现场,数十名教师及数百名学生到场参加。

图1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副主任何臻祥主持并讲话

  培训会上,张熙悦对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第五届赛事做了介绍,并重点讲解了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画布的知识和案例,最后从“why,what,how,who,how much”几个部分阐释了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之后,获奖团队“智+”项目组上台致礼,由组长潘小彦同学针对参赛过程各个环节、学生操作注意事情等做了分享。

图2 张熙悦老师现场讲解

图3 潘小彦同学做经验分享

本次赛前指导顺利举办,会后,现场参与的教师对本次活动给予了肯定,现场学生纷纷加入官方QQ群(620439310),热情高涨,继续展开师生、生生交流。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

2019年6月12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