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

6月25日下午,由绵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我校和绵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协会承办,绵阳市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协会电商分会协办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分享会在我校绵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绵阳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彦鸿、绵阳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卓进、绵阳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大学生指导部部长芮岷虹、我校副校长吕峻闽、现代服务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何亮、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副主任何臻祥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https://www.tfswufe.edu.cn/__local/D/D0/64/20ABA7C0EB1FDD519668A8461AB_73A3BBA6_12A37.jpg

图1主持人讲话

首先王彦鸿发表讲话。她表示,绵阳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长期以来一直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与创业。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人社部《关于做好2018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同时促进在绵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特与我校联合举办了此次分享会。她强调“一个平台决定高度,一种选择决定命运”,为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的创新创业,绵阳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一直秉承“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们一直在路上”这一宗旨,为最终实现“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创新创业新局面在不断努力。

https://www.tfswufe.edu.cn/__local/2/82/0C/C6DC5F06BBBAAA78F26404BEB2C_B7523557_14104.jpg

图2王彦鸿发表讲话

随后,吕峻闽发表讲话。在代表学校对主办方表示感谢后,他指出,在时代发展的今天,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创业意识,造就一代符合未来高素质的人才,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要求。而我校的宗旨恰恰在于培养学生的“双创”精神,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他还对我校20多家学生企业里表现尤为突出的三家企业——多米岛、萃箐池、山风映画进行了重点介绍,这三家学生企业所取得成功也为接下来的要进行创新创业的同学们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https://www.tfswufe.edu.cn/__local/9/11/A0/3BBEC9BE25DD263C088D4A97255_786F654F_12F06.jpg

图3吕峻闽发表讲话

紧接着,我校郭进副教授从多角度指导了怎样使用商业模式画布。商业画布从“赛教一体,课赛融合”出发,帮助创业者催生创意、降低猜测,确保他们找到正确的目标用户。他对商业画布进行介绍的同时,也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详细分析,让在场的同学对商业模式画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https://www.tfswufe.edu.cn/__local/3/20/17/CE592D56969AF978C05B0F17D0D_C6FAF37C_9CF2.jpg

图4郭进副教授进行讲解

柳玉寿副教授对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他从商业计划书的基本概念、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切入,着重提到“SMART”目标管理和“PEST”分析即对于国家政策、环境因素、社会文化、人口、相关技术的分析。他的详细讲解让在场的各位同学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https://www.tfswufe.edu.cn/__local/9/34/08/BEDB4D97B5FEA47C82B39BB32BB_E4DD7913_B0A0.jpg

图5柳玉寿副教授进行讲解

最后,我校创业代表何继轩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他谈到,学校“雅典式教学”的教育理念给学生带来最大的影响不是获得多少专业知识或技能,而是学会对社会的适应能力和面对变化时的应变能力。他指出,在创业的过程中走弯路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但不断总结,走出弯路,就能够将创业进行到底。

https://www.tfswufe.edu.cn/__local/0/C2/94/9AA8C839B24E3BA0B0AE3934142_D083C43E_EF6D.jpg

图6何继轩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活动让我校学子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激发了更多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愿越来越多的我校学子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发展成为创新创业新型人才,在创业中找到自身价值,成就不一样的自己,走向辉煌人生!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

2018年6月25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