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绵阳市军民融合人才培养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04    阅读:


绵阳市军民融合人才培养论坛于626日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吕峻闽,教务处副处长何苗,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副主任何臻祥出席本次论坛,与来自科研院所、在绵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军民融合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论军民融合人才培养之道。

1 绵阳市军民融合人才培养论坛合影

 

2论坛讨论现场

首先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曾刚致欢迎词,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领导和代表表示热诚的欢迎,并介绍了西科大近年来在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相关工作。接下来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对绵阳市高校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提出了相关要求和殷切希望。最后绵阳市副市长蒋丽英发言,希望在绵高校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发挥在军民融合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我市认定的300余家军民融合企业培养更多技术型、技能型人才。

紧接着来自绵阳市委党校、绵阳市教体局、九洲集团、西科大、绵阳师院、中物院等十多家单位领导作了大会发言。

最后的论坛交流环节中,与会代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我校副校长吕峻闽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针对部分军民融合企业反映的人才缺乏问题,提出了高校相关专业应该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校企合作共建专业,真正做到“企业进课堂”,共同培养军民融合人才;然后结合目前我校开展的“未来大学联盟”的思路,提出在绵高校共建“军民融合人才培养联盟”,既能发挥各个高校自身优势,又能弥补自身不足。吕峻闽的建议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并引发了各高校代表的讨论热潮。

本次论坛为我校人才培养方向指出了一条新的路径,也为我校服务国家科技城和西部经济强市建设提供了一条新的思路。

教务处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

2018627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