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 正文
2020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

一、大赛简介

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是以证券业为背景,基于证券从业者所应具备的行业知识、基本业务技能及实操技能等设计的综合实训大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财经数据创新研究院

三、竞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

全国本科、高职、中职金融方向专业的在校学生。

(二)竞赛方式

本次大赛采取团体赛制,分为市场交易组、投资策略组两个组别。每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团队,每个团队只能选择一个组别参加竞赛。             

大赛分为区域选拔赛、决赛和冠军邀请赛三个阶段,区域选拔赛和决赛采用电脑网络线上操作方式进行比拼,冠军邀请赛采取线下集中场地比赛的形式。

市场交易组:推荐大一、大二证券行业知识较为薄弱的学生参赛。

投资策略组:推荐大二、大三、大四有一定证券行业知识的本科学生参加,或对量化投资感兴趣的学生参赛。

(三)竞赛内容

区域选拔赛和决赛为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利用虚拟交易系统,进行模拟投资。决赛阶段,为了让投资策略组学生感受金融科技在证券投资领域的应用与魅力,锻炼和提高实操水平,大赛组委会鼓励该赛组学生使用希施玛数据公司红楹资讯数据终端软件进行数据分析、量化投资策略编写、回测和全自动模拟交易。

冠军邀请赛(拟): “证券模拟交易”竞赛、“证券行业知识”竞赛及“投资策略分析”竞赛。具体竞赛细则另行通知。

(四)组队方式

校内组队,不允许跨校组队,不限制队伍数量,每支队伍6人。每支队伍必须安排1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

(五)报名方式

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小程序“学玛”,并按照指引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4月15日23:59。

(六)竞赛流程

1、报名阶段:3月16日-4月15日,关注官方微信小程序“学玛”,按照指引进行报名。

2、区域选拔赛阶段:4月20日-5月20日,登录比赛平台:http://ncve.csmar.com进行比赛。区域选拔赛设东、南、西、北4大赛区,各赛区成绩前50%的团队进入决赛阶段(团队区域选拔赛成绩未进入前50%,但个人成绩进入5%,该名选手可重新组队进入决赛阶段比拼)。决赛阶段不分赛区,市场交易组和投资策略组选手分别同台竞技。

3、决赛阶段:5月28日-6月24日,根据虚拟交易所线上交易的团队平均操作分和个人操作分排名,评出团队及个人一、二、三等奖。市场交易组和投资策略组各组前10名的团队进入冠军邀请赛。

4、冠军邀请赛及颁奖典礼: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队长QQ交流群:775385725(请提前组队,仅限队长加入群)

大赛服务热线电话:400-639-8883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