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1    阅读:

全校师生: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三创赛”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全国决赛承办单位、分省选拔赛承办单位和参赛学校组织实施的全国性竞赛,竞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三创赛”上榜2019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第14位。是纳入到竞赛评估排行榜的国家级赛事,也是我校积极鼓励参赛赛事,请积极组织参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第十届“三创赛”时间安排

1、参赛队报名时间:2020年4月30日截止;

2、校级赛时间:2020年5月1日-2020年5月30日;

3、省级赛时间:2020年7月30日截止;

4、全国总决赛时间:2020年8月21日-2020年8月23日;

5、颁发证书时间:2020年8月29日-2020年8月31日。

二、主管单位

国家教育部

三、主办单位

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西安交通大学

四、大赛题目来源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

(1)三农电子商务  (2)工业电子商务  (3)跨境电子商务

(4)电子商务物流  (5)互联网金融    (6)移动电子商务

(7)旅游电子商务  (8)校园电子商务  (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五、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少3个人参加,最多5个人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

4、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企业界导师指导。

5、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大赛将采取摇奖的方式邀请部分亲友到现场助赛,进一步吸收社会力量,提高参赛队的参赛水平和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及帮助。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六、大赛报名方式

参赛队伍到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统一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选择所在省份及学校并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七、注意事项

1、“三创赛”所有文档均放在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上,请注意查看各方面信息。

2、大赛流程及规则请见官网(www.3chuang.net)大赛细则栏目。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

2020年3月19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