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放飞青春梦想 助力创业起航”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

【魅力东区·活动篇】“放飞青春梦想 助力创业起航”

        ———创业公司的业务战略选择

为提升青年大学生的创业能力,激发创业热情,解决青年创业难题,通过培养创业能力帮助年轻大学生实现创业就业,为龙潭总部大学生创业园储备优质创业项目,由共青团成华区委、成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协办的“放飞青春梦想 助力创业起航”的专题讲座,在2019年10月31日晚7点,东区教学楼138教室准时开始。

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受邀的主讲来宾,他是成都精位技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总裁的周宏亮先生,其领导的精位科技发布了国产首颗自主可控UWB定位芯片及模组,企业进入“2019中国物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并入选PNP2018独角兽加速计划TOP10企业。同学们几天前知道周总要来,都开始翘首以盼和创业大咖面对面交流。在讲座当晚,周总通过对外部和内部的创业因素分析,给同学们介绍了创业公司如何进行业务战略选择。外部的环境,自身的优势,企业的规模都是影响战略选择的决定性因素。同时通过西游记和格力空调的案例分析,给大家重点阐述了什么是企业家精神。最后又用风趣幽默的比喻来描述创业战略选择上面临的很多问题,并给出他的应对策略与解决方法。到了观众提问环节时,周总对于“创业者该怎样渡过创业艰难期”这个问题,他回答道“对于每个创业者在面对每一次创业项目时,都要报以最坏的打算,结果再差也能承受,并在过程中要以企业家的精神来影响员工,报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自己的创业梦想。”获得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在讲座的尾声,周总借用一位同学的提问,向所有同学建议到,无论以后是打工还是就业,务必要以一种创业者的心态去长远的构建自己的事业,告诫大家不要急功近利,好逸恶劳,这种处事态度才是决胜职场与创业的关键。

每一次的相遇都是短暂的,周总的讲话让同学们明白创业要随着时代和环境,来做出科学的选择,同时周总分享的宝贵经历与提出的一些建议,也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受益无穷,最后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宣传新闻中心:罗甜甜

责编:杨帆

2019年10月3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