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

各位师生: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是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15个省教育厅发文立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级大学生竞赛。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大赛宗旨是搭建高校师生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平台;促进高校设计类专业教育改革;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与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创意人才。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现组织广大师生参加该项大赛,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1.作品上传及参赛流程:

http://www.ncda.org.cn/dsjs/tjgg/

2.作品上传ID及截止时间:

我校第12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的参赛ID:N1251046H1

公益赛道--赛项代码T2:《文明赣州·有礼实践》2023年12月12日提前结束

命题赛道--赛项代码Z1:《未来设计师大赛视觉设计》2024年1月12日提前结束

其他赛项2024年6月20日截稿

3.参赛对象:

学生单元:在校学生

教师单元:在校教师

4.参赛名额限制:

不同类别赛项作品的作者数量遵循以下规定:

1)平面类/服饰类/环艺类/造型类/网页类/H5类单件(系列)作品不超过3名作者(含3名)。

2)视频类/动画类/交互类/游戏类单件(系列)作品不超过6名作者(含6名)。

3)所有单件(系列)作品不超过2名指导教师(含2名)。

注:如命题赛道赛事中对作者数量有特别注明,则遵循该命题赛事的具体要求执行。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必须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 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的法律法规。

2) 应尊重民族、性别、宗教信仰等,不得包含歧视性内容。

3) 应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不得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凡涉及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大赛无关,且大赛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4) 参赛作品须按要求使用大赛官方标识。

5) 符合赛事的其他相关要求。

三、竞赛过程

1.报名参赛遵循以下要求:

1) 以高校为参赛单位组织统一报名。

2) 在大赛官网提交报名信息,统一使用组委会分配的参赛 ID 及密码登录

3) 高校审核参赛者的参赛资格。

4) 同一件(系列)作品在一届大赛中只允许参加一个赛项。大赛不退还参赛作品。

5) 作品提交后,原则上不能修改作者姓名、顺序、指导老师等相关信息。

2.报名费

此项赛事涉及相关参赛费用,命题及公益赛道为免费,非命题作品100元/件。

四、奖项设置

1.学生组奖项

按照不同竞赛组别分别设奖。省级赛和全国赛设奖如下:

1) 省级赛: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不高于参赛作品总数的 8%、12%、15%。

2) 全国赛:非命题赛道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不高于全国赛参赛作品总数的 5%、8%、12%:公益和命题赛道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奖项数量由各赛项规定。

2.教师组奖项

奖项设置办法同学生组。

3.团体组织奖

授予参赛学校。依据为作品数量、获奖成绩、宣传报道、组织工作规范度等,由大赛组委会评定。

4.团体指导老师奖

省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指导学生获得省级赛一等奖的教师,或按照省教育厅方案执行:全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赛一等奖的教师。

5.优秀组织老师奖

授予积极组织赛事的教师,原则上从获得团体组织奖的学校中产生,由大赛组委会评定。

五、大赛官方咨询方式

1.大赛人工咨询

周老师(本科、研究生工作组)

手机/微信:17317564984  QQ:3627932358 邮箱:zhouc@ncda.org.cn

蔡老师(本科、研究生工作组)

手机/微信:13817222973  QQ:1970711676 邮箱:caiyc@ncda.org.cn

涂老师(专科工作组)

手机/微信:18917545109/17821798398  QQ:123020693,2565834598  邮箱:tumj@ncda.org.cn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2.赛事交流群:

QQ群:112156259(NCDA大赛教师交流群)   

1092645058(NCDA大赛教师交流2号群)   

183348332(NCDA大赛教师交流3号群)   

699075971(NCDA大赛学生交流1号群) 

768443685(NCDA大赛学生交流2号群)    

533569331(NCDA大赛学生交流3号群)

六、校内联系方式

请参赛成员加入本校比赛通知群:

QQ群号:182840327

QQ群名:天府学院第十二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大赛通知群

  45.png


艺术与传媒学院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

2023年12月1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