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08    阅读:


各位师生:

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是以大学生为创作主体、以原创影视作品为支撑的专业赛事。大赛以“青春激情、专业品质、文化品味”为宗旨; 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行业+专家评审”为特色,力图以赛促学,展现大学生原创实力,提升大学生专业水平为目的的大学生竞赛。现组织我校广大师生参加该项大赛,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本、专科学生(含2023届本科毕业生)

二、赛程安排

作品选送:即日起至2023年9月14日

复赛阶段:2023年09月22日——2023年09月23日

作品终评:2023年09月29日——2023年09月30日

颁奖典礼:2023年10月

三、竞赛规则:

(一)参赛作品类型

1.原创微电影

剧情片、纪录片不得超过30分钟;动画片与实验片不得超过20分钟。

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须包含:

(1)去头去尾并遮住片名的参赛影片。

(2)完整版的参赛影片。

(3)20秒以内的片花。

(4)作品宣传海报一份。

(5)报名者签字完成报名表扫描件电子档一份(附件1)。

要求:以上五个文件,缺一则视为无效,将无参赛资格。

2.学术论文

以“微电影创作与实践”为话题,征集字数在5000-8000字以内的学术论文。要求观点突出、有思想、有创意、有理论、新颖、独特。

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须包含:

(1)报名者签字完成报名表扫描件电子档一份(附件2)。

(1)学术论文一篇(格式要求见附件3)。

(二)参赛作品不得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制、法规,不得有损国家、民族利益,选题要阳光、正面、积极向上,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相抵触。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的原创作品,具有作品完整的著作权。如因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隐私权、商标权等纠纷产生的法律责任,将由创作者本人承担。

(四)初审由我校自行组织完成,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类型不限。

四、参赛方式

请参赛人员务必加入我校校内竞赛联络群(QQ:687349419),以便及时获取后续竞赛事宜。

参赛人员于9月15日前将参赛文件夹以“作品名+学校名+报名的作品类型”命名,打包发送至到指定邮箱:cxcy@tfswufe.edu.cn

附件:

      附件1:2023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报名登记表.docx      附件2:2023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暨高端学术论坛征稿报名登记表docx.docx      附件3 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暨学术论坛征稿函(内附格式要求).docx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

2023年9月8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