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成德绵三校区开展“三创赛”备赛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27    阅读:

为提高我校老师们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认识,提升指导老师带队经验近期,创新创业培训中心邀请三创赛省赛评委、康养护理学院辅导员杨帆成都、德阳、绵阳三校区做培训分享。

绵阳校区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杨帆老师从指导学生参赛、评审参赛项目的个人经历入手,由浅入深地向老师们讲解指导教师在参赛过程中的重要性,三创赛的参赛规则,参赛项目选题,商业计划书的逻辑编排,路演的标准等内容。

她提出参赛者组建团队时要注意多学科、多层次融合,师生共同学习,一同进步。同时,提醒参赛指导老师要从往届比赛中的优秀项目中进行深入分析,重点考察各行业中的发展热点及社会痛点,找到符合专业要求,能够解决现实问题且合理创新的参赛项目。随后,杨帆老师以往届赛事中的部分获奖项目作为案例分析参赛项目的关键点和差异化参加讲座的老师们认真聆听,并针对备赛相关问题与杨帆老师进行互动讨论。

 

成都校区讲座现场

 

德阳校区讲座现场

此次专题系列讲座,是对我校开展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的提前布局和筹划,提升了师生的参赛积极性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备赛营造了良好氛围。创新创业培训中心将继续做好“三创赛”的备赛服务工作,力争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游小雨

初审:孙丽雯

复审:何臻祥

终审:刘强

2023年12月27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