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成都校区顺利开展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
发布时间:2019-06-25    阅读:

2019613日,成都东区创新创业培训中心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在学校L5-238教室举办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大赛”的培训活动。

图1 培训现场

培训活动开始之初,主持人为我们介绍了一番关于本次活动的详细内容,并邀请到了17年在西南石油大学参加创业大赛的靳紫辉指导老师来为大家进行“互联网+”大赛知识讲解。讲解内容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创新创业大赛解读,共分为四个小点:本届要求、团队组织和比赛选题等;第二环节为介绍商业计划书ppt模板;第三环节为商业计划书模板,老师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一个环节为评审规则,其中讲到了四个评审要点,创新性、团队情况以及商业性、带动性和就业前景,四个要点分值按先后顺序依次减少。

  在培训活动中,老师别具一格的演讲思维,让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意犹未尽。与此同时,我们还邀请到了参加“互联网+”比赛获得四川省第三名的学长,他是一位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大三学长,他曾在丹景华康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实习,实习期间为老人进行日常评估,以及健康档案数据库的建立,和基本的老人照料工作。也曾在亲睦家养老机构担任生活方式专员,在短暂的时间之内转入亲睦家市场部担任养老规划师。实习期间负责重阳节活动、老博会的活动策划,以及负责品牌的推广和客户接待签约。并在2018年11月至今,联合创办四川孔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养老服务相关业务,现任公司项目负责人。短短一年时间,创办的项目很快就落地实施了。这个战绩”对于现在大一的我们来说似远非远,但是只要我们“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那么,属于我们的互联网时代还会远吗?

创新创业培训中心

2019年6月1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