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05-31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加快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持续激发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特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共同主办,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基础上,按照组委会配额择优遴选项目进入全国决赛。为激励我校师生积极参加此项赛事,不断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同时选拔优秀项目参加大赛,特制定本办法。

一、组织机构

(一)大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黄纯国

副主任:马常松、张之明、黄琳、管勇、姚一永、黄庆

成 员:何臻祥、陈真子、李文波、隋国辉、徐鸿雁、韩记、唐黎、蒋兰、史正刚

(二)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创新创业培训中心,负责组委会日常工作。各学院自行成立学院竞赛办公室,负责各学院赛事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三)大赛评审委员会

由行业企业、投资人及专家学者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

二、组织管理

(一)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应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各任课教师结合所授课程的能力培养要求,将专业教育和双创教育结合,以“创意组”为主设置参赛项目。同时和各种专业大赛、课业大赛结合,发掘优秀项目团队参赛。各职能部门和辅导员结合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精准扶贫等工作中的实际需求,提炼项目,组建参赛团队。通过大赛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上级要求学校参赛人数不低于学生总人数的20%,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中心的参赛人数也应不低于本单位所属学生总人数的20%。每只参赛队伍人数原则上应为3至7人。

(二)各二级学院学院、教研中心至少开展2次大赛专题培训活动。

三、奖励办法

(一)获奖团队奖励

获校级奖项的团队颁发荣誉证书;获省级奖项的团队最高奖励2000元; 获国家级奖项的,最高给予6000元奖励。同一项目同时获两个奖项的,取最高项奖励,奖金由团队自行协商分配。

奖项级别

金奖

银奖

铜奖

校级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

省级

2000

1200

600

国家级

6000

4000

2000

同时,获奖团队学生填写《综合测评加分申请表》,提交至竞赛负责人,报二级学院、教学中心负责人审核认定后记入学生综合测评系统,学生竞赛综合测评加分标准见下表:

奖项级别

金奖

银奖

铜奖

校级

3

2

1

省级

5

4

3

国家级

9

7

5

(二)优秀指导教师奖励

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奖金1000元。获奖成果将作为评优、评先及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考察因素之一。

(三)优秀组织奖

大赛设优秀组织奖2名,奖金3000元。

四、工作考评

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结束后,学校对各二级学院、教研中心的学生参赛率进行统计,参赛率低于20%的部门将不纳入优秀组织奖评选范围,同时结合学生人均积分(本单位总积分/本单位在校学生人数)排序的方式评选大赛优秀组织奖,并将考评结果纳入额度分配考核指标之一。总积分计算办法如下:

1.提交参赛作品,每项加5分;

2.校级初赛获铜奖,每项加20分;

3.校级初赛获银奖,每项加40分;

4.校级初赛获金奖,每项加80分;

5.省级复赛获铜奖,每项加200分;

6.省级复赛获银奖,每项加400分;

7.省级复赛获金奖,每项加800分;

8.国家总决赛获铜奖,每项加1200分;

9.国家总决赛获银奖,每项加2400分;

10.国家总决赛获金奖,每项加4800分。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19年5月23日



绵阳校区:四川省绵阳市科创园区园兴西街2号  /  成都校区: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总部经济城内  / 德阳校区:四川省德阳市罗江区大学北路99号
版权所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 2002-

川公网安备 51079002110064号
蜀ICP备06016397号